蜀绣的经典代表作有什么?蜀绣以绣什么最有名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蜀绣又称“川绣”,是以四川成都为中心的刺绣品的总称。产于四川成都,绵阳等地。蜀绣与苏绣、湘绣、粤绣齐名,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

晋代常璩在《华阳国志·蜀志》中,则明确提出蜀绣和蜀中其他的物产,包括壁玉、金、银、珠、碧、铜、铁、铅、锡、锦等,皆可视为“蜀中之宝”,充分说明蜀绣作为地方工艺品的***特。

当今绣品中,既有*幅条屏,也有袖珍小件;既有高精欣赏名品,也有普通日用消费品。蜀绣的**代表作有什么?蜀绣以绣什么*有名。

比如北京*****四川厅的*幅“芙蓉鲤鱼”座屏和蜀绣名品“蜀宫乐女演乐图”挂屏、双面异色的“水草鲤鱼”座屏、“大小熊猫”座屏,就是蜀绣中的代表作。

1.《动物四联屏》 、《狮子滚绣球》。蜀绣的**代表作有什么?蜀绣以绣什么*有名。

2. ****幅异形异色三异绣《山茶小鸟与夹竹蝴蝶》(该作品系“百花奖”获奖作品之一)

3.《文君熊猫》

4.《泼墨荷花鲤鱼》

5.《熊猫•攀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