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绣有哪些针法?艺术特色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广绣,也作为一种**的造型艺术,还与江苏的苏绣、湖南的湘绣、四川的蜀绣并称为中国的四大名绣。

以构图饱满,形象传神,纹理清晰,色泽富丽,针法多样,善于变化的艺术特色而闻名宇内。包括刺绣字画、刺绣戏服、珠绣等。

针法

广绣刺绣技法有“钉、垫、拼、缀”五种。其中一些技法难度大,要求高,钉金垫浮绣的二针龙鳞和鱼鳞立体针法被认为是刺绣工艺中难度*高的针法。广绣有哪些针法?艺术特色。

材料

丝线类

有丝绒、真丝、金线、银线、金绒混合等几大类。

例如金银绣就*具装饰性,构图饱满匀称,色彩辉煌,显得富丽华贵。

布料

以前有各色布料,皆可使用,包括棉布在内。如今因为市场需要问题,已逐渐削弱生活化,多使用真丝绸来制作广绣艺术品

分类

按其用途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人们精神活、艺术装饰欣赏需要的,另一类是人们物质生活需要的。广绣有哪些针法?艺术特色。

大致分为两大品类:一是盘金刺绣,二是丝绒刺绣。盘金刺绣以金线为主,辅以彩纷刺绣,金碧辉煌,灿烂夺目,雍容华贵。丝绒刺绣开丝纤细,色彩缤纷,绣出的花鸟尤其精美。

按其色彩主要分为两类:“威彩”以较饱满的色彩为主调;“淡彩’以三间色为主调。色彩根据刺绣品种而定。例如,绣喜帐用“威彩”,绣文房用品用“淡彩”。

标签: 广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