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张近东 三次创业10万起家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在去年南京举行的“2016KK钟山创业创想预言聆听会”上,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发表演讲时称,作为连续创业者,让他充分体验到:创新创业**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事情,不仅需要创意,还需要资金、技术、人才等大量的资源整合,以及时间的积累。只有坚持到*后的创新才具有价值,这就是“剩者为王”。

张近东主要观点如下:

1、三次创业10万起家创业是我的**职业

虽然,可能在大家看来,苏宁已经是一家成功的大企业,但对于张近东来说,他依然和大家一样在创业,某种意义上,创业是我**的职业,只是处于创业的不同阶段。苏宁张近东 三次创业10万起家。

张近东回想26年前的1990年,那时他27岁。当他辞去了事业单位的铁饭碗,租下一个不足200平方米的小门面,用东拼西凑来的10万元成立了一家专营空调的专业零售公司时,很多人可能以为张近东疯了。但他非常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以及想要做什么。

1998年,当时苏宁已经颇具规模,面对当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很多企业都开始收缩业务,以求过冬自保。而张近东又毅然决定开始二次创业,也是那时确立了从专业零售转型综合连锁零售的战略,大家不要小看这么一个决定,张近东一下子砍掉占苏宁50%的批发业务,断掉半壁江山。当时,苏宁有一些高层干部反对,张近东说谁再反对就把谁干掉。

第三次创业,是从2009年开始的。而这次又是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当时互联网和实体几乎是两个对立的概念,那时候用的*多的词是“**”和“取代”。但是张近东当时就认为互联网是一种工具,与实体并不冲突。几年下来,不仅我们线下零售**的地位没有被动摇,同时,苏宁易购也成功巩固了B2C电商前三的地位。

2、苏宁成立投资集团,不让创新者倒在黎明前

创新创业**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事情,不仅需要创意,还需要资金、技术、人才等大量的资源整合,以及时间的积累。只有坚持到*后的创新才具有价值,这就是“剩者为王”。

为了让更多的创新企业能够坚持走到成功,而不是倒在黎明前,上周我们在上海正式成立了苏宁投资集团,就是要围绕大消费、大服务,通过设立金石基金、鼎元基金、青创基金、文化基金和消费基金,3-5年内投资300-500亿,**扶持那些与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相关的创新企业。

之前我们投资过母婴电商红孩子、做智能手机的努比亚和邓超的影视制作公司橙子映像,未来我们希望能投资更多这样有技术、有内容的创新企业。

3、无论资本环境冷暖变幻苏宁提供春意盎然的创业环境

有人说,2016年是“资本寒冬”。毕马威的一份风险投资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的风投金额降至72亿美元,环比第三季度下降29%,毕马威预测,这场**范围内的风投下降趋势,将延续到2016年。苏宁张近东 三次创业10万起家。

曾经有人说,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我觉得这有两个前提,一是要有前瞻的眼光,在正确的方向上偏执;二是要有支撑持久偏执的创业环境和资源。“无论资本的环境有多冷暖变幻,苏宁都将成为创业者们的坚强后盾,从资金、渠道、营销、平台等提供一揽子的全方位服务,真正为创业者们提供春意盎然的创业环境”,张近东表示。

4、创业*好的时代三大领域蕴藏着大量创业机会

尽管现在有谷歌、亚马逊、苹果,**、阿里、腾讯这样强大而成功的公司存在,但创业者们现在开始一点也不晚,张近东认为,对于真正有梦想的人来说,市场从来不缺机遇,从来不缺风口,而且现在应该是创业*好的时代。在高科技、智能化产品;在大消费、大服务与互联网结合;在传统产业从+互联网到互联网+结合等三大领域蕴藏着大量的创业机会。

标签: 苏宁张近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