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江苏刺绣?江苏刺绣有什么特色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刺绣,人们*先会想到中国四大名绣之*的苏绣,更认为苏绣就是苏州刺绣。其实不然,苏绣实际上是“江苏刺绣”的简称。苏州、扬州、常州、南通等江苏省内相关地区的刺绣统称“苏绣”。

南通的“仿真绣”、无锡的“经纬绣”、常州的“乱针绣”(乱针绣由常州杨守玉女士于二十世纪20年代初创始)等都非常的有特点。什么是江苏刺绣?江苏刺绣有什么特色。

扬州刺绣则以仿古绣、写意绣为主要特色,与苏州刺绣各有千秋,同属苏绣范畴。为什么人们以为苏绣就是指苏州刺绣的观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造成的:

一是当今社会苏州刺绣的迅猛发展**将江苏地区的其他地方地刺绣抛在身后,形成了一支*秀的局面,苏州刺绣已成了既成事实的江苏刺绣的代表绣种;

二是苏州刺绣简称“苏绣”与江苏刺绣的简称“苏绣”在字面上**一样,这让人想不误解都难;什么是江苏刺绣?江苏刺绣有什么特色。

三是苏州地区的刺绣企业和人从业人员对外宣传时故意偷换概念,将“苏绣”特指为苏州刺绣,这近一步加深了人们的误解。

标签: 江苏刺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