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便利店的注意事项?需要注意什么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都说一个店能否成功取决于地段的选择,的确是这样的。现在的人尤其年轻人,多走几步路都嫌麻烦,哪怕你比别人便宜那么一点。

既然是开便利店,那你就要在如何提供便利上去做文章。*先你的位置要能够便利,怎么样才能选到*便利的位置呢?我跟大家总结几个地段供大家参考,也并非所有地段都是我说的那么准确,还是有各方面因素影响的。

如何布局是新手们较头疼的一件事,**的便利店超市布局和装修及设备的尺寸是结合在一起的。开便利店的注意事项?需要注意什么。

*先在布局这块,你要先定位好主要经营什么大类,一般便利店的商品种类有烟酒,饮料,副食(饼干,零食,熟食,冲调食品,滋补品等),生鲜(蔬菜,水果,水产海鲜,鲜肉肉制品,豆制品,面制品。

熟食卤菜,腌菜泡菜,冷冻食品等),粮油,调味品,日用百货(洗涤日化,针织用品,卫生纸品,厨卫用品,塑料制品,不锈钢制品等),文体办公用品,五金小家电,床上用品,小商品小饰品等。

顾客的数量和质量

通过商圈调查,对商圈内的顾客的消费能力和商业动向予以分析。对顾客的消费能力调查分析,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有关该地区消费者的生活特性、消费习惯的资料;

2.人口结构,包括现有人口的年龄;性别、职业、文化程度及人口密度、增长速度等基本情况;开便利店的注意事项?需要注意什么。

3.家庭户数及构成,包括家庭户数总数的变动情况、家庭人口的增减状况;

4.消费者的收入水平,包括个人及家庭的收人情况;

5.消费者的消费状况,包括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消费购买力情况及消费意识

便利店所在地区客流情况

主要调查分析便利店所在地的客流量、客流的状态、方向、速度、客流的目的以及本店的吸收量

交通状况

便利店选址必须调查交通情况,要考虑距离车站的远近、道路状况、车站的性质、交通联结状况、搬运状况及流动人员的数量和质量等

竞争状况

主要了解市场竞争对手的情况,包括竞争对手的便利店类型、位置、数量、规模、营业额、营业方针、经营商品及服务对象的阶层等等

标签: 便利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