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盐水鸭怎么做?需要什么材料

2017-11-20来源 : 互联网

盐水鸭是南京**的特产,属金陵菜,是金陵菜的代表之一,又叫桂花鸭,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因南京有“金陵”别称,故也称“金陵盐水鸭”,久负盛名,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

南京盐水鸭制作历史悠久,积累了丰富的制作经验。生产的盐水鸭鸭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香鲜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点。而以中秋前后,桂花盛开季节制作的的盐水鸭色味*佳,名为桂花鸭。南京盐水鸭怎么做?需要什么材料。

制作材料

主料:鸭(1500克)

调料:料酒(30克) 盐(130克) 大葱(10克) 姜(5克) 八角(3克) 花椒(2克)米盐(1克)麻油(4勺)

制作程序

1、将嫩光鸭斩去小翅和鸭脚掌,再在右翅窝下开约3厘米长的小口,从刀口处取出内脏、拉出气管和食管,用清水冲净,滤干备用。

2、炒锅放在*上放入盐、花椒炒热后备用。

3、用1/2热的椒盐从翅下刀口处塞入鸭腹,晃匀,用剩下椒盐的1/2椒盐擦遍鸭身,再用余下的热椒盐从颈部刀口和鸭嘴塞入鸭颈,然后将鸭放入缸中腌制(夏天2小时,春秋季4小时,冬季6小时)。然后取出挂在通风凉处吹干,用12厘米长的空心芦管插入鸭子**内,在翅窝下刀口处放入姜1片、葱结1个、大料1只。南京盐水鸭怎么做?需要什么材料。

4、烧滚6杯清水,放入剩下的生姜、葱结、大料和料酒,将鸭腿朝上,鸭头朝下放入锅内,盖上锅盖,放在小*上焖20分钟。

5、将鸭拎起,使鸭腹内的汤汁从刀口处漏出,滤干倒入锅内。

6、鸭放入汤中,使鸭腹内灌入热汤,再放在小*上焖20分钟取出,抽出芦管,放入容器内冷却后。装碟即可。

标签: 南京盐水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