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手工与机绣的区别?怎么区分手工绣与机绣

2017-11-20来源 : 互联网

苏绣是在丝绸或缎子上刺绣,线采用真丝线。通过不同粗细的丝线绣制,注重合理用线和丝理的变化,以实现画面不同的效果处理。

根据不同的布质、色彩及题材,灵活综合运针,再配以合度劈丝粗细的花线,从而充分表现物体形象的质感。针法多达四十多种,不易学会。

1手感

苏绣:用线材料采用天然蚕丝制作,俗称“花线”带有自然的光泽。苏绣手工与机绣的区别?怎么区分手工绣与机绣。

机绣:用线是化纤材料制成的丝光线,比较光滑。机器绣时拉的比较紧,无法采用天然蚕丝线来通过机器生产,因此手感比较硬。

脑机绣,那么如何区分机绣与工绣呢,下面我将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2精细度

苏绣:所用蚕丝线可以劈丝。一幅手工刺绣画,因工艺的原因,画面绣制的过程中需要用到不同粗细的线去绣,所以稍微仔细的看下,就可以看出。

机绣:绣品画面用线因工艺原因,不能断线,所以整幅画面是线同样粗细,造成效果看上去比较呆板。苏绣手工与机绣的区别?怎么区分手工绣与机绣。

3颜色

机绣的颜色搭配没有手工的均匀,有的地方过渡没有手工灵活,比较呆板。

标签: 苏绣手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