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手工苏绣与机器苏绣?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手感:

机绣用线是化纤材料制成的丝光线,比较光滑。机器绣时拉的比较紧,无法采用天然蚕丝线来通过机器生产,因此手感比较硬。二是制作工艺的原因,不能断线,背面满是连线,所以绣片质量很重,提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一般同样的一幅图案,手工刺绣绣片和机绣绣片的重量差别达3倍以上。

手工苏绣用线材料采用天然蚕丝制作,俗称“花线”带有自然的光泽,再加上制作工艺的特殊,即便是满绣,绣好以后整幅绣片质量较轻、软,对着光看有细小的毛头。如何鉴别手工苏绣与机器苏绣?

第二、精细

手工苏绣:用线因采用天然的蚕丝制成,可以劈丝。一幅手工刺绣画,因工艺的原因,画面绣制的过程中需要用到不同粗细的线去绣,所以稍微仔细的看下,就可以看出。 女红网欢迎大家前来学习!

机绣:绣品画面用线因工艺原因,不能断线,所以整幅画面是线同样粗细,造成效果看上去比较呆板。 女红网欢迎大家前来学习!

第三,颜色

机绣的颜色搭配没有手工的均匀,有的地方过渡没有手工灵活,比较呆板。

第四,绣线排列。

机绣品的绣线排列整齐有序,阵脚分布很有规则,因为是通过电脑程序控制生产的,阵脚长,线很粗,如果线细会断。不管怎样,低档的手工绣品与机绣品的效果相差不大,但从绣线排列和阵脚分布上还是可以轻易分辨的。

手工苏绣:因为是人工绣制,所以绣娘在绣制的时候不可能每针的长短都一样,所以仔细看也可以看出来。有时候手工刺绣中质量稍差的作品反而更容易看出针脚长短不一的痕迹。手工刺绣因为是人工,所以细可以很细。

第五、档次和品质。

机绣只能做些低档刺绣工艺品,中档以上绣品是根本无法通过机绣来完成的,更不要说艺术效果了。如何鉴别手工苏绣与机器苏绣?

第六,价格。

机绣品成本较低,简单的绣花可以批量生产且较为便宜,尤其是低档绣品,手工绣的价格是无法与机绣竞争的,这个档次机绣品的价格只有手绣的几分之一或更低,利润比手绣多几倍甚至10几倍。

手工刺绣:材料成本、人工成本都相对较高,商家报价也高。

第七、图案

手工苏绣:因线色使用复杂,图案取材广泛,目前已几乎可以仿绣任何素材、任何题材的图案。 机绣:绣品因线色使用简单,编制程序周期长的原因,目前能绣制的***一点题材局限较大,如油画或者风景画,基本以纯乱针绣的应用范围为主。

第八、背面

手工苏绣:如果你购买的是绣片,建议直接看绣片背面*清楚,手工刺绣因工艺上的原因,背面针脚连线很少。如果不是购买绣片,成品如软裱一类,没有玻璃框隔着,可以对着光看或者洗净手后再摸一下。

机绣:绣品背面则是密密麻麻的连线。同样是满绣的绣品,机绣绣品正面摸上去是厚厚硬硬的手感,不如手工刺绣绣面那样柔软,手感舒适。

标签: 手工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