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大闸蟹能吃柚子吗?一起吃了会怎么样?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吃大闸蟹*好不要吃柚子。大闸蟹和柚子之间的成分容易发生不良反应,两者一起吃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吃了大闸蟹能吃柚子吗

吃了大闸蟹*好不要食用柚子。

大闸蟹和柚子虽然并不相克,也不会相互发生反应,但是大闸蟹性寒,食用大闸蟹的时候不应该食用寒凉性味的食物,因此也不应该使用寒性的柚子,会加重身体寒凉之气,导致身体不适。

吃了大闸蟹多久能吃柚子

吃大闸蟹*好12个小时之后再食用柚子。

虽然富含蛋白质的大闸蟹在4个小时左右就能被消化,但是食物的寒凉之气还会留在体内,经过12个小时才能慢慢消化,因此*好吃过大闸蟹之后12个小时再吃柚子,以免因为寒凉之气堆积导致身体不适。

注意:吃过大闸蟹后12个小时,是睡觉的时间*好不要吃东西了,因此吃过大闸蟹第二天再吃柚子比较好。

大闸蟹和柚子一起吃有什么后果

没什么事

体质较好的人在食用大闸蟹和柚子之后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出现,但是也不能轻易食用,因为寒凉之气会在体内蓄积,老是这样食用的话会出现体质改变的情况,对身体不利。

轻微拉肚子

吃了大闸蟹之后再吃了柚子,脾胃的寒凉之气会加重,影响消化功能,而大闸蟹富含蛋白质不易消化,因此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导致腹胀、腹泻,有轻微拉肚子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