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首套房 贷款利率上涨怎么办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各地多家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10%不等。

据了解,目前一线城市对首套房贷利率都采取了上浮的做法。以北京为例,工、农、中、建四大行已集中在9月中旬调高了首套房房贷利率,多数银行在基准利率上浮5%,但同时表示可根据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进行差异化定价。此外,北京部分股份制银行也跟风上浮了首套房利率。其中,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为基准利率上浮10%,兴业银行上浮不低于5%。

同为一线城市的深圳,首套房贷上浮幅度更大。据了解,工行建行和农行从9月下旬起开始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在此前上浮5%的基础上提高至10%。当然,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仍然坚持之前的标准,即上浮5%,如招行和交行等。

除了一线城市之外,热点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浮。以杭州为例,进入9月之后,已经很难按照基准利率申请到首套房贷,想要获得折扣更是困难重重。而如果想要申请到房贷,必须接受上浮5%~10%。此外,在9月下旬南京多数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到15%,而南京四大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已经全面上调至10%。

首套房贷上浮之风已经刮到了三线城市。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日前表示,购买普通住房,首套房贷款利率须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而如果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非普通住宅,首套房贷款利率要参照二套房执行,即上浮15%。此外,建行也表示首套房贷款上浮10%。

标签: 买首套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