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还是租房?住房格局在渐变: 租房需求五年内增长102%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租房,普遍影响着70、80、90三代人的生活轨迹。据“麦田房产(博客,微博)”调研数据分析,同一时间点,北京至少有600万以上的人正在租房居住。1975年以后出生的人,80%都有过租房经历。因此,形成了一众租房奋斗族。

仲量联行认为,中国的住房租赁市场基本面状况与美国市场具有许多相似之处,增长前景巨大。从长期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者将迎来许多富有吸引力的商机。不过在短期内,中国的住房租赁市场若要蓬勃发展,仍有许多挑战需要应对。

流动人口增加以及房价攀涨,是租房人群高涨的两大重要因素。

据国家卫计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的统计数据,2015年我国流动人口达到2.47亿,主要流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长江中下游、成渝五大城市群。而2012年到2017年间,高校应届毕业生以逐年递增20多万人的速度增长,2017年达到795万,一线城市和成都、武汉、长沙等省会成为主要吸纳城市。庞大的流动人口和屡创新高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让租房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

与此同时,房价也在不断攀升,许多大中型城市的居民已难以承受高企的房价。以上海(楼盘)为例,位于内环线以内的单套住房均价(总成交金额/总成交套数)从2006年的约240万元升至2016年的约1470万元。同时,随着政府对住房的限购力度不断加码,租房已成为京沪等城市居民的必要选择,且预计未来这些城市的租房需求仍将迅猛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