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住房用地大幅增加 或将推高房价?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楼盘)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规划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在会上提及:优化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按照“商品住房用地稳中有升、保障性住房用地确保供应、租赁住房用地大幅增加”的原则,……在就业密集、产城融合重点区域以及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区域推出租赁住房用地,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体系。

当前租赁住房用地(全自持用地)规模如何,未来将怎样实现“大幅增加”,我们作了一些测算和思考。

小试牛刀,8宗全自持合计53万平米

2017年7月,上海在土地出让中首次直接明确了土地用途为租赁住房。截至9月30日,上海、广州(楼盘)和深圳(楼盘)三市相继推出8宗全自持租赁用地,合计建筑面积53万平米,已成交的上海6宗租赁用地预计形成住房套数不低于4557间。

上海分别于2017年7月和9月成交6宗租赁用地,总建筑面积42万平米,平均楼面价仅为6755元/平米。截至9月底,上海部分商办、特殊用地调整为租赁用地,共计63万平方米,综合已成交、已挂牌、其他改租赁三部分,上海租赁面积供应约105万平方米。目前15宗地块中多数地块已确定供应套数,套均面积82平方米左右,若按此计算,预计至少可供应约1.3万套住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