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创业者的失败经验教训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餐厅经营是个很广泛的问题,说开餐厅难,但是一家一家店开起,说容易,餐厅又不断想出新招,招揽客户,和房租垂死挣扎。

餐饮创业和大多数创业一样,都需要想清楚几个问题。成功,要走哪几条路?失败,是因为走了哪几条路?把自己 好 坏的想法都过个遍。

可能大家会想到选址,选址是创业中不断强调的关键,很多会问,开店失败是不是选址有问题。有,但不全是选址问题,下面我们来分析大多数餐饮创业者的失败经验教训,可做警示。

1、备用资金很重要、非常重要

开餐厅要有非常清晰的资金使用安排,需要足够的备用资金,开店压力在资金流动去向。以餐厅为例,一个小餐厅的经营周期在一个月左右。这一个月员工工资、店里材料消费、营销活动费用等都需要流动资金来维持,开店的前期基本不怎么**。这样至少有半个月开支为底线的备用金。

2、投入需谨慎

刚开始创业往往抱着理想和事业去做事,想着树立品牌,树立形象等想法。这些太美好的想法,让资金投入扩大,使财务大量用在不合理方面。什么**什么需要用 好的,需考虑好。创业, 是要创,更重要的是立业。

3、**摆在心态

餐饮创业,**都想做个甩手掌柜,但这是不现实的。这个社会谁都在**,这种好事很难轮到你,就算你撞上了,也会很快被拷贝。所以创业初期,别抱住**的心态去做事,相反当自己是名员工。亲力亲为不说明你不懂管理,而是初期的必须。做好了员工,再去想做**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