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切开有斑点能吃吗?怎么保存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山药。山药做法简单,有清炒山药、山药炖汤和拔丝山药等。不过切开的山药不好保存,那么切开的山药怎么保存?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山药皮保护山药内部不被氧化,不发生褐变,保持内部乳白色的果肉颜色。放置时间长的山药,或者是削了皮不马上吃的山药放置一段时间就会被空气氧化,产生黄色或者黑色的斑点。

切好的山药变黑是由于发生酶的褐变导致颜色变深。褐变的发生主要有三个条件:多酚勒物质,多酚氧化酶和氧。山药削皮后暴露在空气中,其中的多酚类物质和氧发生反应产生邻醌,再进一步氧化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

现实生活中这种情况不少见,像苹果、茄子、莲藕等等去皮以后都会发生酶的褐变导致颜色变深,把削皮后的山药浸在冷水里,使其与空气中的氧隔绝就不会变色了。如果吃的话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做好菜以后色泽不好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