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月饼怎么回油快?为什么会回油?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月饼是非常好吃的甜点。广式月饼有回油的现在,那么广式月饼为什么会回油?广式月饼回油要注意些什么?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广式月饼中,搓制月饼皮时加了油、转化糖浆、低筋粉等原料,经过搅拌形成了暂时的乳化体系;月饼皮经过烘焙后,皮的水分含量很低,大概在5%,但馅的水分含量还是比较高,通常在20%左右;这样月饼在放置的过程中,馅中的水分就会向皮中迁移,干燥的饼皮在吸了足够多的水分后,由于水油互不相溶,原来的乳化体系就会被破坏,油自然就会向外渗透,给人的感觉就是饼比较柔软、油润、光泽、通透,即“回油”。这个时候月饼的口感才会达到*好。

*先和转化糖浆的质量有关,衡量转化糖浆质量的标准是转达化率和浓度。高品质的糖浆,月饼烤熟第二天就回软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某品牌的转化糖浆的价格是一般转化糖浆价格两倍的原因。

其次,饼皮的配料是否合理,通常月饼皮的含水量油量和糖浆用量要协调,糖浆太多,油太少,饼皮光泽不佳;糖浆太少,油太多,饼皮回软慢。

*后,和月饼馅的软硬程度及其含油量有关。广式月饼的特点就是皮薄馅厚,馅是帮助回软的主要因素。如果馅料的含水量油量很少,或者有皮很厚,馅很少,这种月饼回软也慢。当然,回油的速度还有温度有关,室温越高分子运动的越快,回油的速度也就快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