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易致中毒?如何预防宝宝食物中毒?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肠胃稚嫩而脆弱,如果不小心乱吃东西,就会引起宝宝的肠胃不舒服,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宝宝食物中毒。那么来看一下哪些食物容易导致宝宝食物中毒呢?

哪些食物易致中毒

对于宝宝来说,有些食物是很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妈妈们一定要仔细观察,避免以下几种食物:

1、隔夜饭菜

宝宝吃不完的饭菜,妈妈会舍不得丢掉。但剩菜经过长时间盐渍能产生亚硝酸盐,特别是一些绿叶蔬菜,而亚硝酸盐可导致食物中毒。因此,*好不要让宝宝吃隔夜饭菜,如果要吃,也必须在食后煮沸保存,在下次食用前再煮一次。

2、市售的加工熟食品

如各种肉罐头食品、各种肉肠、袋装烧鸡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一定量的防腐剂和色素,容易变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而且有些此类食品的生产者未经许可,加工条件很差,需要格外小心。如果选用此类食品应选择在较**的**超市购买。食用前必须经高温加热消毒后方可。

3、过期的食品

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以为食品只超过保质期两三天问题不大,因为有些食品上标明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本身就有可能不**与实际情况相符。打开包装后,要注意观察食品有无变色、变味,已有哈喇味的食物就千万不要给宝宝吃了,否则,吃了这样的食品就有可能使宝宝食物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