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患者是要少吃月饼还是不能吃月饼呢?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血脂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被无奈地抬高了。高血脂疾病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发病率**。有人将高血脂成为“无声的杀手”。又临近中秋佳节,月饼纷纷上市,高血脂患者要注意哪些问题,安然度过中秋佳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三高病人: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和过于肥胖的病人不能吃月饼,因为月饼的高热量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大幅升高,血液变粘稠,导致三高的进一步加重。

高血脂病人每天不能进食含胆固醇超过200毫克的食物,但月饼里的一个蛋黄的胆固醇含量就达250-300毫克。**提醒,月饼含有大量的蔗糖,不论哪一种类型的高血脂患者,不宜吃月饼。无糖月饼可适当食用,但也不能多吃。因为代糖月饼虽然使用木糖醇等低糖代替普通的蔗糖制作,但还含有淀粉和蛋黄等高脂含量的物质,这些对高血脂病人的病情也是会有所影响的。

中秋佳节,家人团圆会餐大鱼大肉高血脂不可多吃,还不能过量饮酒。少量饮酒可以改善脂质代谢状态,防止动脉硬化,减少冠心病发生率。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表明,每天饮酒量不超过50克,可以减少血清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防止脂质沉积,从而减少冠心病死亡率。

对部分体重过重或正在减肥的人群来说,若当天吃了月饼,应减少米饭及油脂的摄入量,以便平衡**的饮食。对于蛋黄类的月饼,高血脂患者更应小心,因为蛋黄里的胆固醇含量高。如果要吃,可吃些含有核桃仁这样坚果类的月饼,但也要酌情适量。此外,胃口不太好的人*好少吃或不吃月饼,食用过多会引起腹胀、泛酸。

由于月饼的“油”都比较大,建议人们在实用时*好搭配一些凉拌菜、时令蔬菜。另外,吃月饼时不宜喝含糖高的汽水、可乐或果汁等饮料,*好的搭配是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