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联名卡办理更简化了!

2017-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1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办理方式的通知》,简化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以下简称联名卡)办理流程。缴存公积金的单位、职工,从9月25日(下周一)起就可以按照调整后的办理方式申办、修改联名卡了。

已办理了联名卡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该卡正面都有“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文字和标识,表明这是一张住房公积金联名卡。9月25日之后,如果你手里有一张单位指定的缴存公积金所在银行的银行卡,就可以申请为联名卡,无需再去银行办理新卡。

《通知》还明确,职工申请关联的银行卡可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银行发放的本地卡或异地卡,但须为一类借记卡;远郊区县缴存职工应在当地联名卡发卡银行范围内选择任意一家银行的银行卡作为联名卡。

什么是一类借记卡呢?根据央行的规定,从2016年12月1日起,个人在银行开立账户,每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一类账户,如果已经有一类账户的,再开户只能是二类、三类账户。一类账户是全功能账户,可以存取现金、转账、理财、缴费、支付。公积金联名卡就是一类账户。

如果职工需要修改联名卡信息,补卡后由单位或职工本人填写《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信息修改申请表》,直接向分中心、办事处申请办理联名卡信息修改手续,无须发卡银行在《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信息修改申请表》上加盖**。

也就是说,只需在单位完成资料填写,职工不用跑银行就可以完成联名卡的申请和修改了,大大节省了个人的时间和精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