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丝绸与纺丝绸的鉴别

2017-09-25来源 : 互联网

真丝绸与纺丝绸的鉴别

绸分真丝绸与仿丝绸两种,其区别方法有:

一、品号识别

国产绸缎实行中国丝绸总公司制定的统一品号。品号由5位**伯数字组成,左边**位数字表示料子的品种:全真丝织物(包括桑蚕丝、绢丝)为“1”,化纤织 物为“2”,混纺织物为“3”,柞蚕丝织物为“4”,人造丝织物为“5”,交织物(包括醋酸丝织物)为“6”,被面织物为“7”。

二、光泽、手感识别

全真丝织物呈幽雅的珍珠光泽,手感柔和飘逸;化纤织物光泽明亮、刺眼,手感硬挺。某些仿真丝织物虽然手感柔和,但是绸面发暗、无珍珠光泽。

丝绸的鉴别

一块衣料或一件服装,要判定是否是真丝、棉、麻、毛或人造纤维时,一般是由经验判定。如长期接触各种织物售货员、缝纫工等,因为长期接触而富有经验眼看手摸就可判定什么原料的织品。但现在合成纤维很多。锦纶、涤纶、粘胶纤维的超细丝和异型丝,可制成仿真丝绸,足以假乱真,仅凭眼看手摸是很难判定其真伪的。因此,要用多种方法,综合分析和研究,方能得出准确的结论。如:燃烧鉴别法、显微镜观察鉴别法、溶解鉴别法、化学药品着色鉴别法、熔点差异鉴别法和红外光谱鉴别法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