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国产运动品牌应对库存危机时的做法

2017-09-2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上半年,安踏、李宁、特步和361°四家香港上市的国产运动品牌披露的门店总数比去年年底少了646家——这算不上什么好兆头,但也不至于就此断定市场转凉。相对真实的一点是,四***正以一种更精细的经营方式面对新形势下的残酷市场挑战。

各家采取的应对措施非常一致:一方面,加大子品牌、电商、童装、直营店等***渠道的营收占比;另一方面,在单品毛利难有明显提升的主品牌零售门店销售中,竭尽所能提高店效,进而提升**能力。尽管目前市场并没有进入冬天,安踏、李宁、特步和361°还是拿出了很多当年应对库存危机时的做法。

毛利率——坚守的底线

从财报看,各品牌在不同主要指标上有喜有忧,只有一项重要数据每家都**了增长,就是毛利率。今年上半年,四***的毛利率全部同比提升,幅度在0.6个百分点(特步)到2.7个百分点(安踏)之间。被安踏集团总裁郑捷认为是“惊喜”的安踏毛利增长,主要依靠单价更高的FILA(斐乐)业务增长、直营零售发展、以及安踏主品牌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效益的管控和提升——可以说,安踏这半年既完成了开源,又成功做到了节流。

紧随安踏之后,李宁集团整体的毛利率增长1个百分点,达到47.7%,**361°的42.3%和特步的43.9%,仅次于安踏的50.6%。但李宁没有FILA这样的高利率品牌推动,其主品牌销售收入占比高达99.2%,从这个角度上看,李宁牌的毛利率已经达到了很高水平。

不过,尽管营收和毛利率喜人,李宁的净利率依然明显低于行业平均。今年上半年,李宁4.73%的净利率虽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5个百分点,依然在四家中排名末位,且同其他家差距较大。**羊安踏净利率达到19.8%,同比上涨1.4个百分点,361°和特步的净利率分别为11.36%和13.4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