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租房分配入住率近九成 棚改任务提前完成

2017-09-25来源 : 互联网

无锡无房户孙永忠顺利申请到惠景家园一套75.97平方米的两居室公租房。当天,无锡市**性住房管理办公室举办第十次公租房实物配租大会,19户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3240元(含)以下的无房家庭,分别申请到了面积31.22平方米至75.97平方米不等的公租房房源。当地还计划在11月组织400户左右城镇家庭的公租房分配。

省住建厅住房**处处长曹云华说,截至8月底,全省各类公租房(含企业单位自建)完成分配约51.7万套,分配比例达到86.27%,其中,苏州、泰州、盐城3市各类公租房分配入住比例已超90%。

自**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基调后,近期推进购租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制度已在各地陆续**,整个住房体系向租赁市场倾斜已成必然趋势,公租房分配入住事实上也成为践行“购租并举”政策的一大抓手。

无锡市住建局副局长朱秋荣坦言,公租房分配入住,是近两年来住房**领域的一项焦点性工作,也是一项难点工作,因为存在供给能力与实际需求、管理要求与政策限制等方面的矛盾。事实上,各地普遍存在这样的困扰,说到底,就是公租房有效供给能力不足。

今年,无锡在供给能力方面进行突破,目前市级平台在“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房项目,均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接下来将全面做好各个项目的竣工验收、配套设施完善以及交付使用等工作,加大公租房有效供给。上半年无锡还根据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降低公租房准入门槛,当地已提出新增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应保尽保的目标。

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公租房**渠道也进一步拓宽。前不久,无锡地铁集团*批整体租赁了500套公租房,机场集团、产业发展集团等也正与当地房管部门对接公租房整体租赁事宜。这将有助于公租房资源使用效率的提高。

实物配租之外,无锡通过租赁住房补贴,让更多的新就业大学生先租后买,实现安居梦。目前,当地已累计有35820户新就业大学生享受了租赁住房补贴,共发放补贴2亿多元。朱秋荣透露,今年将继续对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的非本市市区户籍、应届毕业生,与本市市区各类企业(银行类金融企业除外)签订劳动合同或在锡自主创业并在外租房居住的,通过租金补贴方式,纳入公租房**范围,提高**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