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吃哪些食物

2017-09-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各种营养物质逐渐丰富,这使得很多人以为自己已经与贫血“绝缘”了。一些人发现自己贫血后,甚至感到不可思议。另外,在很多人看来,贫血并不能造多大危害,因此很多人即便发现自己有贫血症状,也不愿采取*疗措施。

其实,这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误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目前**内贫血人数多达16.2亿人,尤其是孕妇,贫血发生率高达41.8%。可见,贫血仍然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病症。

铁是人体内含量*多的微量元素,也是造血的基本原料,如果人体对铁的摄入量不足,便会影响到血红蛋白的合成,从而使红细胞中血红蛋白的含量显著减少,随之红细胞数目就减少,其结果,会使人体内的各细胞、组织供氧不足,将导致缺铁性贫血。

我们平时说的贫血,一般指的就是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危害,轻度的贫血会导致头晕眼花、耳鸣嗜睡、疲倦乏力等,影响生活质量;重度的贫血则可能导致休克甚至死亡,造成严重后果。

可通过食用含铁丰富的食物来补铁。食物中的铁元素可分为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红肉、动物肝脏、乌鸡等动物性食品中含有较高的血红素铁,缺铁性患者可以适当多吃这类食物;而非血红素铁主要来源于植物性食物,诸如海带、紫菜、菌菇等食物中含量较为丰富。一般而言,动物性食物是食物中*好的补铁来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