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楼市大限将至 房价将全面下跌?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近,一种说法在坊间流传:NB哄哄的中国楼市,12道**都唤不回的中国楼市,将在2019年崩溃。

杀手是美联储,当然你也可以说是特朗普,或者耶伦。手段是:持续不断的加息,以及缩表。

其中的逻辑是这样的:美联储2015年12月启动的这一轮加息,已经加了三次,每次0.25个百分点。从今年开始,将进入快速加息阶段,并可能在年内启动缩表。

一般认为,美联储至少还要加息8次以上,*终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到3%到3.5%的水平。比较**的看法是,提升到3.75%到4%。

然后就是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在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水平的时候,中国*套房的贷款利率基本上是4.9%的85折,也就是4.165%。到了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是0.75%到1%,中国不少银行则取消了*套房的房贷打折,转而维持基准利率。

所以,如果美联储把利率提升到3.5%,中国的房贷利率会上涨到7%以上,弄不好会达到7.4%。

中国利率之所以会跟着美元上涨,是因为特朗普**了人民币,他通过打贸易战的威胁,让中国稳定汇率。要稳定汇率,必须保持中美之间的利差,否则热*无利可图,必然千方百计出逃。

若中国央行加息,将给房奴带来*大影响。以500万、30年的商业房贷计算,假设是*套房、利率打9折。以后即便是加息,折扣一般不会取消,那么我们可以计算出加息前后的负担变化:

如果按照目前4.9%的基准利率,则500万、30年、利率9折的房贷,等额本息月供是25068元;

如果按照新一轮加息峰值7%的基准利率,上述房贷的月供将增加到30949元,比加息之前每月增加5881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