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头要焯水吗?为什么要焯?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马头兰其实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野生蔬菜,吃了对我们的生日那天非常鱼好处,那么马兰头要焯水吗?马兰头为什么要焯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之所以马兰头需要焯水是为了让它口感更好,因为马兰头本身带有一些苦味,是由其在吸收阳光发生光合作用时生成的植物生化物质产生的,放入开水里焯一下就可去除涩味。所以做菜之前*好焯一下,这样可以去掉马兰头的部分苦味,而且能让马兰头吃起有滑嫩的口感。

焯马兰头的时候开水的量要足,水沸腾后再放入马兰头,看到马兰头萎缩后立马捞出过冷水,防止余热让马兰头熟的过头,从而影响至马兰头的口感和味道。

焯过的马兰头可以凉拌或爆炒,不过都需要多放些油才会好吃。一时吃不完的马兰头也可以焯水后拧干,装入保鲜袋里冷冻保存,至少可以保存3个月不会变质。

采摘马兰头注意事项

1、如果是自己去采摘呢,要细细地找,有些是躲在草丛里的。马兰头是一堆一堆的,找到后用剪刀轻轻剪,马兰头的叶子有的是圆圆的,我们叫馄饨马兰头,有的叶子有点尖的,躲在草丛里的又大又嫩。需要注意的是野生马兰假如生长在路边,可能受到汽车尾气的污染,建议不要采摘。

2、如果是到菜市场去购买呢,就要观察一下马兰头的根茎。马兰头有两种品种,一种是有红色根茎、颜色偏深绿色的,另一种是白色根茎、颜色淡绿。红色根茎的马兰头是野生的,靠手工一棵棵挖的,而白色根茎的马兰头是大棚种殖的,大棚种植的马兰头看上去卖相好,但味道淡,吃口差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