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开1家店都难?别人却能轻松开到100家?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你是否发现,即便小龙虾很*爆,大多也是区域品牌,影响力再大,在一个城市也很少开超过10家店?下面具体的来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吧!

而经营*锅、米线、烤鱼的品牌,很多都能轻松开出50家以上的连锁店面?

这就是“开店基因”——品类带给品牌的一种摆脱不掉的命运,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品牌的发展速度。

前一段时间,有间虾铺创始人曾晖发朋友圈说,他们公司推出了第二个品牌——苗小串。

眼下小龙虾正是*爆的旺季,不好好做小龙虾,他为什么要开个烤串店?

曾晖说,做小龙虾这几年,他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小龙虾是客单价高、消费人群有限的餐饮品类,无论是北京的胡大、上海的沪小胖,武汉的巴厘、靓靓,深圳的松哥、龙巢,长沙的老长沙等小龙虾品牌,在一个城市里很少能开十家店以上,基本上都是开五到七家就能实现**,数量多了有些店反而不**。

小龙虾要做出品牌,势必要布局全国,但小龙虾店想把速度、规模跑起来却很难。

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品类它先天有季节性短板,食材价格和毛利率受季节影响比较大(相关阅读:小龙虾遭遇5年来*严重“断供”,采购价暴涨50%!虾都去哪儿了?);另一方面,快餐和*锅快速复制的模式并不适合小龙虾,比如小龙虾店很难像云味馆、喜家德、巴奴那样滚雪球般占领一个个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