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房价会跌吗?还值得入手买房吗?刚需随便买,投资需谨慎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的房价会跌吗?还值得入手买房吗?刚需随便买,投资需谨慎! 刚需随便买/投资需谨慎,在调整的市场中,这话几乎成了街句,用来回答网友的问题也是屡试不爽,可轻松化解80%的疑难杂症。提问的人基本不认同,回答的人也未必真理解,反正是标准答案基本可以打发走。

有人认为是一句操蛋的话,不是说买房本质都是投资吗?刚需就不用**了?刚需的*就不是*、亏了不心疼?究竟有没有道理,可以从三个角度去思考:目的、能力、风险。很多纯刚需喜欢伪装成投资购房的目的,因为心里念念不忘“买房**”,生怕说是刚需而被大V区别对待,总是强调“自己住但也顺便投资”。是不是真刚需,按这三个角度比对自身也很容易辨别。

一、目的:

虽说买房的本质都是投资,但刚需购房和投资购房的目的还是截然不同的。刚需购房的目的从大往小说,有4个:1.进入资产占有阶层,这是从0到1的变化,是无穷大的进阶,后面哪怕从1到100也不过是99级进阶;2.让自己的流动性支出变得有意义、有存留;3.落户口、结婚生娃、孩子读书等需求的满足;4.居住需求(之所以列到*后一位是因为有租房的替代方式,虽然二者还是有些差别)。

投资购房目的是获利退出:1.要考虑获利,获利越大回报率越高越好,所谓回报率既包含本金增量,也包括增速效率,比如短短两个月就*20%肯定比两年*30%强;2.退出难度,所谓获利一定是以退出为前提的,没有卖就无所谓*。基于以上两点,投资会着重考虑进出时机、流动性以及综合成本(时间+资金成本)。

刚需买房除了以上4点,是否也包括获利这个目的?可以说是,但刚才也说了获利必须以出售为前提,你买了会什么时候卖?绝大部分人都承认大城市房子在长远的未来是涨的,所以刚需并不是怕亏,而是怕*少了。正是这种“想*到*多”的心理让刚需买家忽略了自己购房*本质的目的,丢了初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