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前门堵后门 租赁房土地演变

2017-09-11来源 : 互联网

国土资源部、住建部8月28日联合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方案开宗明义地指出,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为方向。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佛山(楼盘)、成都等13个城市*批试点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两部委还表示,此举是要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有市场人士预估,租赁住房有利于2.45亿外来人群、2000万租房大学生、1.5亿留守人群(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广大“80后”、“90后”无房户扎根城市。城郊人口集聚度增加了,基建投资、消费释放*大潜力,分工带动生产效率,也是城镇化和都市圈建设的彰显。而既有稳房价作用,又还权于农民,还能降低企业用地成本,也是此次集体土地试点租赁住房的*大出发点。

绿地控股(600606,股吧)董事长张玉良则称,租赁住房市场是个好事儿,有利于降低租房的成本。“如果在集体建设用地方面有机会,我们也一定会参与。”

标签: 开前门堵后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