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公寓 缘何租金高却一房难求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存量房时代到来,政策鼓励加上租赁市场的*大缺口,让“风口”、“蓝海”等字眼充斥着长租公寓市场。目前,市场上的长租公寓主要分为集中式和分散式两种,其中集中式的长租公寓除了中介、互联网创业公司以外,由开发商自持的也越来越多。包括万科、龙湖、石榴等房企均已公布了自己的长租公寓产品。

但需要注意的是,长租公寓的租赁价格普遍高于周边同户型普通房源的价格,但即便如此,由于长租公寓带来的生活体验**不同,加上可租赁房源总量较少,使得这种由开发商自持运营的长租公寓一经推出就一房难求。

租金

长租公寓租金价格接近写字楼

多年来,房地产市场重销售轻租赁的习惯,让房价与租金价格的背驰越来越大。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北京(楼盘)二手房的房价涨幅是达到了63.1%,而租赁市场涨幅仅有8.4%,到了2017年,房价的涨幅更是比租金涨幅高出36%,租售价格的*大落差,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租房。

恰逢此时,****了一系列鼓励租赁的政策,就连开发商也积极投身到对于长租公寓的打造上,推出了多个自持的长租公寓项目。根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的调查,这类长租公寓大多定位年轻群体,以白领或创业主为主,多位于交通便利的城区内,实际定价略高于周边普通租赁房源。

以万科为例,今年推出的泊寓劲松店,其周边精装修的一居室租金约为4500~7000元/月,而泊寓的租金价格定在3800元~6000元/月,另外会有10%的服务费。考虑到普通租赁房源的一居室多为60平方米大开间,而泊寓户型主打20-30平方米loft,长租公寓的实际租金价格仍略高于普通租房。

标签: 长租公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