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海归创业尚未盈利 深圳海归创业占比全国第三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海归选择回国就业、创业已是潮流,2017年中国海归就业创业情况如何?近日,由智联招聘和**化智库(CCG)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回国后,海归向一线城市之间以及从其它城市向一线城市迁移占比超过3成,在选择创业的海归中,近6成企业尚未开始**。

深圳海归占比全国第三

在海归生活状态方面,《报告》显示,“方便与家人团聚”和“情感与文化因素的影响”是两大主因,分别占比70.6%和63%。这与调查样本中70.8%的海归是*生子女这一事实不无关系。

回国后,50.9%海归未发生城市间的迁移,发生迁移部分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一线城市之间迁移占比16.9%,从其它城市向一线城市迁移占比16.5%,从一线城市迁向其它城市占比8.4%,在非一线城市之间迁移的占比7.3%。

从海归目前所在的城市来看,北京和上海依然以较大比例优势**其他城市,占比分别为24.7%、13.8%,深圳和广州位居其后,分别占4.9%、4.6%。《报告》分析,相对于2015年数据,在北京和广州的海归比例有所下降,分别下降2%和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