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陪伴爷爷返乡创业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80后的冯总当年在老家孝感乡下被唤作“小冯”的时候,是那个时代典型的留守儿童,爷爷奶奶是他童年和青少年的全部,远在东莞打工的父母只是过客。

211院校毕业的小冯,是中国众多乡村留守孩子里的佼佼者。懂事早,在上初中时,小冯就发愿,要考到广州或深圳的大学,离爸妈工作的东莞近些,可以每个月过去跟父母团聚。回忆到这里,冯总泪眼婆娑地说,你知道那时,我想念爸妈到什么程度吗?想到“心肝摆”。冯总说这是家乡的一句土话,没办法用普通话表达。初二之后,小冯慢慢地“心硬了”,逐渐变得无所谓了。大学毕业后,小冯直奔深圳,恰逢深圳金融业发展之初,机会多多。

花三五年时间,小冯成长为冯总,积累了人生**桶金,在深圳宝安区和龙华区分别买房,并结婚,妻子是他的大学同学。接爷爷奶奶到深圳同住,两老不习惯,冯总便把老家乡下靠近村村通公路的旧宅翻新。后来,爷爷生病住院,正值妻子怀孕。那是冯总*辛苦的一年,深圳和老家孝感两边奔波。好在爷爷有福气,一个月就出院回家疗养。奶奶身体还不错。

*让冯总欣慰的是妻子回他的老家小住,超级喜欢,主动辞职,留在孝感乡下老家待产,也好和爷爷奶奶相互照顾。乡亲淳朴,奶奶和很多家乡人都愿意串门来玩。**个孩子就是在老家乡镇医院平安顺产的。住在老屋的便利跟大城市相差无几,而且还空气好,前庭后院,一层瓦房,接地气,田地边上顺手摘来的青菜都是美味。冯总买了台七座商务车,让妻子平日有空,载着爷爷奶奶和乡亲们到附近兜兜转转。防潮垫、网状睡袋、野营帐篷、野外常用药箱,热闹和睦,好不惬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