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用枕头?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舒服的枕头不仅能够让宝宝睡得好,还能起到保护宝宝颈椎的作用。但是小宝宝的骨骼非常的柔软、娇嫩,大脑发育的很快,头部相对较重,在选择枕头上一定要特别注意,枕头没选好可能会导致宝宝头部变形。今天小编就来给各位妈妈分享给宝宝选枕头的相关知识:

一、宝宝多大可以用枕头?

3个月以内的新生儿是不需要用枕头的,新生儿平躺睡觉时背部、头后脑勺在同一水平面,颈部和背部肌肉自然松弛,过早的给新生儿使用枕头反而会影响宝宝的头颈发育。而且新生儿的头部相对偏大,几乎和肩部同宽,侧卧的时候也很自然,不需要使用枕头。

3到7个月的宝宝开始学习抬头,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这个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用高度在1到2厘米左右的枕头。

7到8个月的宝宝肩部开始增宽,可以使用高度在3到4厘米,和宝宝肩部同宽的枕头。

当宝宝学会走路以后,他的腰椎会向前突起形成腰曲,用高度4厘米左右的枕头会比较合适。

提示:

1、如果宝宝出生后有溢奶的现象,可以把他上半身抬高,保持右侧卧位,使用和宝宝肩部同宽的枕头。过1个小时后再给他翻个身,可以避免溢奶造成宝宝窒息,还能够防止宝宝睡偏头。

2、如果冬天宝宝穿的衣服比较厚,后背和后脑勺有落差的时候,妈妈可以拿一条柔软的毛巾对折两次,放在宝宝颈部做一个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