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绒是什么材质?珊瑚绒是什么材料?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珊瑚绒的英文名为coral fleece/coral velvet,其原料是涤纶纤维。它的产生顺应了市场发展的的需求,满足了印染厂向交货快、小批量、品种多的方向发展。因其具有柔软、色泽丰富、绒毛密度大、覆盖行好、质地细腻等特点于珊瑚类似,故得名珊瑚绒。

珊瑚绒手感柔软,不点色,不起球,吸水性远远高于棉制品,在其刚刚兴起的时候,往往被用来做浴巾浴袍。珊瑚绒的制作工艺复杂,从白胚布到成品,要经过卷退、缝头、包边、染色、上柔、烘干、拉边、梳毛、剪毛、摇粒、定型这几个主要步骤。现在,经过生产加工技术的不断**,在珊瑚绒的制作上面新增加了“剪花”和“压花”等工艺,使得珊瑚绒制品更为多样化,外边更美观,更富有层次感。*近几年珊瑚绒产业的发展令人称叹,越来越多的商品选择用珊瑚绒作为材料。如:手套、围巾、毛毯、浴巾、拖鞋、睡衣等等。我国珊瑚绒的生产地为:江苏常熟、浙江绍兴。

珊瑚绒作为一种广受欢迎的面料,其优势不可小觑,珊瑚绒质地柔软、细腻、纤维密度高、色彩丰富、外形美观,不掉色、不起球、保温性强、吸水性强。但是因为它的主原料是纤维,所以气候干燥的时候往往会滋生静电,并且容易掉浮毛,这里建议皮肤过敏者、患有哮喘患或者其他呼吸道疾病的人、婴幼儿不要使用。

在我们对珊瑚绒制品进行保养时,一定要注意。**:洗涤温度不能超过三十度,有条件的家庭请将珊瑚绒制品放入洗衣袋内,请用中性洗涤剂,并加上适量的柔顺剂,不可漂白、不可干洗。不能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要慢慢阴干。第二:晾干后的制品要折叠好,并放在干燥的地方,切记不可再珊瑚绒制品上积压重物,否则会变形。第三:樟脑丸、清新剂、除湿剂不可与珊瑚绒制品亲密接触。

市面上的珊瑚绒各种各样,那么我们怎么来辨别珊瑚绒的好坏呢。观察,**的珊瑚绒正面整齐平顺,背面较为工整,劣质的珊瑚绒绒毛高低不平,放在阳光下看会发现色斑。触摸,顺滑的是**品,艰涩的是劣质品。闻味道,无色无味的为**品,有明显的刺鼻气味为劣质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