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建设用地可建租赁房 京沪穗等13个城市成首批试点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国土资源部今日发布公告称,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建立健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国土资源部会同住房城乡***根据地方自愿,确定**批在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这13个城市为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沈阳、南京(楼盘)、杭州(楼盘)、合肥(楼盘)、厦门(楼盘)、郑州(楼盘)、武汉(楼盘)、广州(楼盘)、佛山(楼盘)、肇庆(楼盘)、成都。

集体土地建租赁房之所以得到广泛关注,**在于其与利用国有土地建租赁房有很大区别。

我国土地实行土地公有制,但是土地使用权却分两种,一种是国有土地使用权,一种是集体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即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

国家法律规定,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建房的主体是村集体经济组织,房屋产权也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不能转让,不能改变性质。

据一财网,利用集体土地建租赁房“好处”不小,此举不仅不占用地方国有建设用地指标,且可降低建设**房的用地和拆迁成本。但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租赁住房,并集中向城市居民出租,在当前相关法律法规之下存在一定的模糊地带。此外,在集体土地上建租赁房,也令业界担心是否会造成新的小产权房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