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毕业生放弃高薪回乡创业 五百强白领当农场主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扬州大学2012届毕业生焦阳阳频繁来到扬大机械学院,向导师询问各种农业机械方面的技术知识。这让不少老师感到奇怪,因为毕业后,焦阳阳就被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录取,并在两年后,顺利晋升到中层**干部,他现在怎么开始操心农业知识了?

2012年,焦阳阳从扬州大学毕业,通过层层筛选,顺利进入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工作努力的他,在两年时间内就晋升为公司中层**干部,工作环境和待遇都非常优厚。但每天朝五晚九与平淡无奇的日子却让焦阳阳渐渐感到迷惘。

“那时候的感觉,就像是按着轨道行驶的*车,它永远知道在哪上站、下站,缺乏年轻人应该有的**,对未来的生活,也渐渐失去了热情。”这个时候,焦阳阳想到了回到家乡农村创业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他们那辈种田大部分都是人力劳作和看天吃饭,记得上大学前,每年盛夏,我随妈妈背着几十斤重的药水桶在齐人高的庄稼地里*虫,由于天气炎热,常常是出去一次,回来时身上的衣服都湿透。我在比利时出差时,看到那里有很多的家庭农场,它们都用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机械设备运作。农场主依靠技术过得轻松又快乐。”焦阳阳说,他的梦想是,开办一家这样的农场。

然而,这个决定一开始就受到了母亲的阻挠。“妈妈听到我的决定后,很是恼*,在她的观念里,种田辛苦,付出多、收入少,她还请来我的姨兄做工作,劝我还是去大都市工作,旱涝保收。”

焦阳阳开始不断劝说母亲,并给母亲发了大量图片和视频,里面的耕种方式与传统不同,主要靠大规模种植、机械化操作、视频监控管理,人工操作的部分已经很少了。看到这些,母亲才点头答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