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开店月营收五万 大学生创业瞄准校内市场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伊始,大学校园内各种商店摊贩也忙碌起来。与往常不同的是,奶茶店、外卖盒饭店、体育用品店里都不乏大学生的身影,他们并不是兼职学生,而是**。大学生为何选择在校园内创业?创业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一个厨师,一个切菜的阿姨,还有几个做兼职的学生,这学期一开学,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门外的小吃街上,王露和她的大学同学周莹的外卖盒饭店就开张了。在此之前,刚毕业半年的王露,已经换了3份办公室的工作。

“在办公室工作看起来很体面,但我做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太过安逸,感觉是在浪费青春。我就问自己,为什么不趁着年轻的时候,出去多闯闯呢?”王露说,她虽然早就动过创业的心思,但苦于不知道做什么,迟迟没有行动。

去年年底,她得知在武汉读大学的表弟正跟同学合伙做餐饮。于是她去武汉找表弟取经,在他的店子里帮忙了一阵后,她就回来自己开店了。

如今,王露的外卖店已经开张一个星期了,生意**比**好。谈起创业的感受,王露感叹不已:“我们每天早上7点就起床买菜,回去后还要洗菜,有时请的兼职没上班,自己还要出去送外卖,晚上回来记账、商量第二天做什么菜,每天都要变着花样做。直到凌晨零点多才能躺到床上,并还在想明天该如何做到更好。做生意之后才知道,操心的事儿太多,比上班累多了。”

比起刚创业的王露,刚从三峡大学毕业的李浩然则是“老生意人”了。他从大三开始在学校开体育用品店,如今已经开了三个分店了。

李浩然是内蒙古赤峰人,大学读的是网球专业,“我的性格偏内向,上大学后就想通过各种方式锻炼自己。参加过很多社团,做过不少兼职,也摆过地摊,这让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李浩然说,他发现学校并没有体育用品专卖店,一般篮球、足球都是在超市里买的,体育系的他在这里看到了一丝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