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若都推共有产权房 刚需房受冲击会有多大?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顾名思义,共有产权住房就是买房人与**共有房屋产权,是对原自住型商品房政策的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有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所以,刚需房受到的冲击或许会比较明显。

实际上,共有产权房并不是新名词。早在2007年,江苏淮安(楼盘)*次试点共有产权住房,2010年上海(楼盘)推出共有产权**房试点,实行住房和经济“双困”标准。2014年,住建部等六部委将北京、上海、深圳(楼盘)、成都、淮安、黄石(楼盘)作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2016年上海推出了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表示,实际上共有产权房是对经济适用住房的提升,是政策不断完善的过程,属于**性住房的范畴。

“相比传统的**房开发,共有产权房具有明显的制度优势。”居理新房数据研究院主任阳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的出资显性化,严格限制了“投机”性需求,同时也淡化了**性住房开支,有助于改善地方**的现金流量,让地方资金转起来;另外,本质是为有合理购房需求的居民提供购房杠杆,提供了一种事实上的住房资金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