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立春是哪天?2018年在农历月份有春吗?具体在农历几月几呢

2017-08-03来源 : 3158江苏分站

2018年立春是哪天?2018年在农历月份有春吗?具体在农历几月几呢?2018立春是几月几日 今年立春是几月几号

2018年立春是2018年2月4日 05:28:25

农历2017年十二月(大)十九,星期日。

2018年立春是哪天?2018年在农历月份有春吗?具体在农历几月几呢?立春简介

立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是从天文上来划分的,即太阳到达黄经315°时。

中国古代将立春分为三候:“一候东风解冻,二候蛰虫始振,三候鱼陟负冰。”,三候所对应的花信“一候迎春,二候樱桃,三候望春。”说的是东风送暖,大地开始解冻。立春五日后,蛰居的虫类慢慢在洞中苏醒,再过五日,河里的冰开始融化,鱼开始到水面上游动,此时水面上还有没完全融解的碎冰片,如同被鱼负着一般浮在水面。

立春是中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立”是“开始”的意思,自秦代以来,中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孟春时节的开始。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