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买房到底算谁的?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不论是谈婚论嫁还是已经步入婚姻,对于中国家庭来说买房都是避无可避的难题——就算过了丈母娘那关,日后孩子上学也是个坎。夫妻或双方家庭出资买房或后续还贷款都是常见的,辛辛苦苦掏家底买套婚房,怎么署名更合适?双方怎么出资*划算?

婚前一方出资 房产证署名:出资人

举个例子

婚前以个人名义贷款买100万房子,男方出资*付30万,贷款70万,婚后夫妻2人共同还贷【这也是大多数家庭的情况】。

男方可得

房子+剩余债务

女方可得

出资还贷部分+男方给予的补偿

注意:如若以上出资情况不变,但房产证由女方署名,则女方可得:房子+剩余债务,男方可得:出资还贷部分+女方给予的补偿。

婚前一方出资 房产证署名:双方

举个例子

婚前单方贷款买100万房子,男方出资*付30万,贷款70万,婚后夫妻2人共同还贷

房子属于夫妻2人共同财产,剩余房贷属于2人共同债务。则双方可协商分配,也可按如下方法划分。

男方可得

房子+剩余债务

女方可得

出资还贷部分+男方给予的补偿

婚前双方出资 房产证署名:双方

举个例子

婚前双方共同贷款买100万房子,2人(均分15万)出资*付30万,贷款70万,婚后夫妻2人共同还贷

房子属于夫妻2人共同财产,剩余房贷属于2人共同债务。则双方可协商分配,也可沿用上文方法划分。

当然,还存在婚前双方出资,一方房产证署名的情况,如若双方对未署名一方出资无争议,则可沿用上一条办法划分。对于已出资、未署名的一方,建议您保管好相关单据、证明文件,以**自身权益。

看了这么多条条框框、冷冰冰的法律问题,也不要影响到各位正准备新婚的年轻夫妇,毕竟生活在法*社会,提前考虑总比出了问题再解决更能止损。房子那么贵,双方都说好了也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纠纷,让生活更圆满。

标签: 婚前买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