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 薄纱上指尖的舞蹈

2017-07-19来源 : 互联网

温婉而婀娜的绣女或绣娘,指尖飞舞,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山水、人物仕女抑或虫鱼便跃上薄纱,活灵活现,其形态呼之欲出,将江南的清秀和唯美在指尖下谱成一曲绝唱,让千年来的苏绣魅力焕发出生命来。

苏州刺绣精品珍藏馆旗下有60个绣娘、绣女的专业刺绣团队,她们是江南***的绣娘(绣女),2500年的苏绣艺术在她们手下生辉。8月25日-28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五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上(济南舜耕**会展中心),苏州刺绣精品珍藏馆将现场呈现苏绣的*特魅力。

苏绣作为中国刺绣中一支具有*特表现特色的艺术,不仅具有悠长的历史传承,同时具备*特的艺术特色和文化内涵,从而成为四大名绣之*并享誉世界。近代以来,苏绣随着历史的变迁也在经历着不断改革和创新,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苏州刺绣精品珍藏馆绣品繁多,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色彩清雅的艺术风格,地方特色浓郁。

苏绣是汉族**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是苏州地区刺绣产品的总称,其发源地在苏州吴县一带。刺绣与养蚕,缫丝分不开,所以刺绣,又称丝绣。清代确立了“苏绣、湘绣、粤绣、蜀绣”为中国四大名绣,是苏绣的全盛时期。2006年5月20日,苏绣经***批准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届艺博会上,苏州刺绣精品珍藏馆将再度带来一批馆内的刺绣珍品,带您一起倾听苏绣在指尖的吟唱。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