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定的中秋节怎么放假的?中秋节放假安排2017高速免费吗?中秋节放假安排2017什么时候有

2017-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7法定的中秋节怎么放假的?中秋节放假安排2017高速免费吗?中秋节放假安排2017什么时候有?2017年中秋节是什么时候

2017年10月4日 农历 八月十五 中秋节 星期三

2017年中秋节放假几天

2017年10月4日 中秋节(星期三),为国家法定假日。和国庆一起连休8天

2017年10月1日~2017年10月8日,放假调休8天。

10月9日开始照常上班。

2017法定的中秋节怎么放假的?中秋节放假安排2017高速免费吗?中秋节放假安排2017什么时候有?中秋节的活动

在礼记中便记载了拜月神这一说法。每到这个时候就要祭拜月亮,带着家人一起赏月,在唐朝时期,诗人墨客聚集在一起,观赏月亮便成为了一种时尚,而宋朝把这一活动推向**,明清时期则特别具有规模性,在中国浙江一带,中秋还有观潮这一活动,而今,*多的活动则是吃月饼,猜谜,喝桂花酒。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2017法定的中秋节怎么放假的?中秋节放假安排2017高速免费吗?中秋节放假安排2017什么时候有?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日子。爷爷奶奶也过来和我们一起过节。

晚上放学回家,一进门,我就看见桌子上摆放着许多水果和食物。我立刻走过去细看,哇,有圆圆香香的月饼、半青半黄的桔子、酸甜可口的提子、黄澄澄的香蕉、红通通的苹果,还有形状怪异的菱角、白白胖胖的莲藕和奶奶特地制作的米饼……我问奶奶,怎么这么多好吃的啊?奶奶说:今天是八月半,也就是中秋节,这些水果和食物都是为赏月准备的。哇,今天我终于可以大饱口福了!

开始吃晚饭了,今天晚饭也比平时丰盛多了。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边吃边聊。期间,我向爷爷奶奶说祝词: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笑口常开!爷爷奶奶听了乐呵呵的。他们也祝我学习进步,健康快乐!外面不停地有鞭炮响起,浓浓节日气氛使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晚饭后,妈妈把准备赏月的水果和食物放到阳台上,我和爸爸下楼去放鞭炮,爸爸点燃了鞭炮,鞭炮噼里啪啦地响着,五光十色的焰*在空中像一朵朵奇形怪状的花卉……放完了鞭炮,我们全家来到了阳台上赏月,只见月亮高高挂在天空中,宛如一个圆润亮泽的白宝石在黑夜时站岗,非常美丽。听着妈妈讲中秋节的来历,我好想有一双翅膀,飞到月亮上去,跟嫦娥姐姐和小白兔一起玩;看看吴刚哥哥到底有没有砍掉那棵桂花树……想着想着,我又想到我学过的一*诗——《静夜思》,我在心中默默地念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