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墙体防潮防霉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6-06来源 : 互联网

1.早晚关窗减少潮气入内

潮湿天气对墙面的危害严重,*先就要防范潮湿空气进入室内。当回南天到来时,千万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潮湿空气潜入室内的机会。关闭窗户的时间为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的高,若不及时关窗,空气中的水汽将趁机进入室内。宜选在午时,短时开窗。

墙体防潮防霉

2.使用干燥剂等产品吸湿

超市等地方都可以买到一些干燥剂、吸湿盒等用品,合理利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家中的湿气。此外还可以用石灰、洗衣粉等自制吸湿盒。

3.使用空调、除湿器

可以利用除湿电器来帮忙。大部分空调都有除湿功能,回南天的时候就可以利用这个功能除湿;此外还可到市场上选购专业的除湿机,虽然成本较高,但除湿效果比较比错。

4.及时检查、清除墙面水汽

在天气潮湿期间,要定时检查家中墙面的潮湿情况。如果发现墙面上已经有凝结水汽,就需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可借助干抹布、抽湿机、冷气机等吸走墙体上的水分。

如果我们家里的墙墙体已经因潮湿而产生了一定程度的霉变,那么可以采取以下步骤来清除霉菌。

1.使用杀霉水、84消毒液或漂白水溶液,擦拭刷漆墙面,将霉菌斑擦拭赶紧。方法是使用抹布沾上容易拧干后擦拭或者使用小喷壶雾化后喷洒。

2.留置24小时候,用清水擦拭一道。须使用干净的抹布蘸上清水拧干后擦拭,如果发霉严重,可多擦拭一道溶液。为了避免再次发霉应当注意使墙面**干燥。

墙体受潮发霉的地方一般都比较隐蔽,不容易察觉,所以进入冬季我们*好对墙体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做好防潮防霉工作,**一切潜在的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