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人员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

2017-03-07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刘先生:我在前单位已经离职,现买房需要提取住房公积金。近日,我到缴存管理部门询问提取住房公积金事宜,他们让我和原公司联系,可是原公司**提取。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给我原单位经办人打电话,其仍然**提取。请问现在我怎样才能提取我的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能否直接为我办理提取?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如单位处于正常缴存状态,单位经办人应该为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单位**办理的,您可通过缴存管理部门督促单位办理。经管理部督促后依然不予办理的,经管理部审批后您可自行办理。贷款购买一手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以下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2)*付款发票原件及复印件1份;(3)借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4)购房合同复印件1份;(5)公积金联名卡卡号;(6)职工在北京市以外的省市购房,还需单位出具“职工异地购房证明”(职工单位主体资格不存在的,由房屋所在地的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或者物业部门开具“职工异地购房证明”)、基本养老保险缴纳证明;(7)填写《住房提取申请书》、《提取清册》并加盖单位预留印鉴章。转入新单位不满一年均需提供基本养老保险缴纳证明。如您还有其他问题咨询,请拨打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