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绗缝家纺即将亮相上海展

2017-02-13来源 : 互联网

浦江绗缝家纺产品长期以来以出口为主,国内市场几无涉猎。由于近几年金融危机的影响,浦江家纺企业开始把目光转移到国内市场,实施"两条腿走路"战略。

然而国内市场大小家纺品牌众多,且经多年培育已经产生影响,这对浦江绗缝产品的进入无疑是一道屏障,加之绗缝产品并不被国人所认知。于是,品牌形象的建立和推广,渠道的拓展和营销模式的改变,成为摆在浦江绗缝家纺企业面前的重要问题。2009年,在当地政府和协会的帮助下,浦江绗缝家纺企业第一次组团参加了中国国家纺展,被叫做"抱团取暖"。

正是在这次展会上,浦江绗缝家纺全面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形象。他们也许没有想回到,绗缝产品竟然受到极大关注,产生很大影响。许多观众说,原来床品还可以是这个样儿。展会期间,有的企业拿到了订单,更多的是绗缝家纺概念在这里得到释放,绗缝家纺产品受到众多采购商和观光客的青睐。

浦江人意识到,展会的功能不仅仅是一个产销互动平台,同样是一个强大的信息传递和交流平台。

也许正是从那一次参展开始,浦江绗缝的品牌形象被逐步竖立起来,浦江家纺企业的品牌意识得到大大提升。依诺雅、新世纪、66度浪漫等一批企业率先走在前列,这些企业在新品研发和工艺采用上下足了功夫,如产品的系列化和可水洗绗缝家纺产品的成功研制等,把浦江绗缝家纺推到了市场的"潮头",引领着浦江众多家纺企业走上品牌化之路。

2006年,浦江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绗缝家纺名城》,之后,中国家纺协会领导多次到浦江考察调研,2011年,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带队到浙江几个家纺集群考察,在浦江考察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浦江绗缝家纺近些年发展很快,企业要积极参与制定绗缝被质量标准,要提高产品质量对消费者负责。浦江家纺企业既要努力将原有的国外市场做好,同时又要大力拓展国内市场,这样路子就会越来越宽。

绗缝家纺是浦江的特色产业,也可以说是整个行业的"特色产业"。当年,大多绗缝企业都是零零散散的"作坊",地方政府为了扶持这个产业的发展,在不同发展时期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从解决基础建设用地到规范行业准则,从出口贸易到国内市场拓展,从创优创品牌到集群建设,从新产品研发到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从各自为战到组团参展等等,浦江绗缝家纺走过了一条风雨兼程的成长之路,也正是因为经受了国内外市场的洗涤,才铸就了浦绗缝家纺今天的气势和模样。


标签: 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