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特产——长江白虾

2017-01-02来源 : 互联网

十足目(Decapoda)长臂虾科(Palaemonidae)白虾属(Exopalaemon)甲壳动物的统称。因甲壳较薄、 色素细胞少,平时身体透明,死后肌肉呈白色,故名。

白虾属已知共有6种,都分布在印度洋-西太平洋地区温暖海域或淡水中。 多数种生活于近岸的浅海或河口附近的咸淡水域,只有少数种(如秀丽白虾)生活在纯淡水的江河、湖泊。一般只在泥沙底上活动,平时用步足缓慢爬行,也用游泳足(腹肢)划水作短距离游泳。

如遭袭击,腹部立即强烈屈曲,迅速向后弹跳逃走。杂食性,以水底小型动物、动物尸体、植物或有机物碎屑为食,食物缺乏时会自相残食,刚蜕壳的个体往往是被食对象。

虾类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的食物;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于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且能够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

虾通乳的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孩,孕妇有补益功效。

中医认为,海水虾性湿,味甘咸,入肾,脾经

此外,以虾为主料制作的菜肴,色、香、味俱全。“碧螺虾仁”、“炒虾饼”和“三虾豆腐”等名菜均出于技艺**的厨师之手,食后令人赞不绝口。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