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村创业项目种植业新秀山葵种植前景分析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江苏农村创业项目种植业新秀山葵种植前景分析我们的蔬菜种类很多,其中山葵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山葵的营养价值很高口感也很不错是大家喜爱的菜肴,种植山葵成了不少人投资的选择,如果你对山葵比较有兴趣的话,就看完这篇文章吧!

【品种介绍】山葵又称山嵛菜,系十字花科多年生**植物。山葵生长周期为18个月,植株呈深绿色,圆形叶柄呈淡红色或青白色,长30-50cm,叶片总数为62左右。根茎呈淡褐色圆柱状,长5-30cm,直径2-4cm,花为白色十字花,无限开花习性,花轴脱落痕迹高而大,角果,种子黑褐色。辛辣味强,品质好,适于日照多、高温条件。山葵是做生鱼片、寿司及甜不辣、祛腥等食物的*佳佐料。山葵全株还可入药,具有强烈的香辛、辣味,被人们喻为“绿色**”,具有杀菌、防腐、利尿、发汗、清血、防癌、增进食欲等功效。

【种植前景】山葵,又被称为日本芥末或芥辣,不仅是日式料理的必需之物,也常见于国内的餐桌之上。由于其种植条件要求阴冷、潮湿,所以特别适宜山地种植。山葵加工出来的产品就是人们常见的绿芥末,它不仅可以调节口味,还具有具有**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日本人和韩国人把山葵视为珍品,山葵的各种价值也引起了我国人民的重视。目前,山葵在我国国内市场的需求日益扩大,山葵种植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研究人员对种植山葵的价值进行了估算,一亩山葵从栽种到收获需18个月,山葵根茎可以制成山葵酱等佐料,叶柄可制成别有风味的腌酱菜,叶子可以用来煮汤、油炸或清炒。按此推算,每亩山葵经过企业深加工后。

【种植提醒】据介绍,山葵种植条件要求阴冷、潮湿,所以特别适宜山地种植。山葵一般适宜于在海拔1200米至2500米的地区生长,每年春秋都可种植。山葵喜阴喜湿,害怕太阳晒,昼夜温差大、湿度大的地区利于山葵的生长。种植山葵必须解决好太阳直晒的问题,6、7月份的太阳直晒3个小时,小苗就会晒死;连续晒3天,大苗也会死。同时,土壤要选择含沙量大的,粘性强了不行。另外,山葵除了作普通蔬菜销售外,重要的是销售给加工厂加工成芥末,这样就需要有相应的加工厂收购才能进行大规模种植。

【山葵栽培技术】山葵(EutremaWasabiMaxim),又名山菜,为十字花科辣辣根属,多年生**植物,是一种香辛料作料,具有香、辛、干及粘等*特风味,是芥末加工的上等原料,经济价值高,被日本、台湾等地的人视为珍品,成为吃生鱼片等海鲜及甜而不辣食物的*佳作料,从我国许多大城市近年看来山葵的消费量也逐年增加,市场售价**,是很有发展前景的名贵珍惜的出口和创汇蔬菜。以上就是关于山葵的效益分析,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请大家可以尽量包含一下,其实创业选择项目的可能性有很多,不管是哪个项目,能让投资商的投资风险降低又很有利益空间的话就是一个难得的项目。

标签: 农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