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业平台网:国家提供优越的创业平台鼓励大学生创业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江苏创业平台网:国家提供优越的创业平台鼓励大学生创业刚刚举行的**期间,大学生如何以创业带动就业,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2月15日,***办公厅发出通知,高校毕业生创业可享受4项优惠政策,包括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提供小额担保贷款、享受职业培训补贴、享受更多公共服务等。**上不少代表委员建议**继续鼓励大学生“试水”自我创业,各级**给予一定数额的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部统计资料显示,全国普通高校2009届毕业生达到611万人,另外还有近两年沉积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09年大学生就业压力很大。全国多个省市都公布或已实施了针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措施,照亮了很多学生的就业之路。

国家提供了优越的创业平台

刘斌是200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在北京从事广告设计。“随着国家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鼓励政策的不断深入,我越发觉得国家给大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平台,要好好利用这个时机,开发自己的潜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刘斌所在的公司2008年11月份挂牌成立,总部位于北京,刘斌是天津分公司的代表人。

“一开始摆在自己面前*大的问题就是资金问题,没有一定的运作资金,根本无法取得**桶金。所以我决定参加创业培训,一方面能进一步了解创业所必须了解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可以申请到一笔国家贴息的****,这对我创业的先期是一个极大的支持,另外我还享受到了三年之内免税的政策保护,这也给我减少了不少的压力。”创业培训后刘斌申请到了先期2万元的小额国家贴息贷款。“我可以全部投入到公司宣传部分,特别是网站的建设中去,这有助于我进一步打开天津的市场。我希望国家下一阶段制定的方针政策能给予我进一步的帮助。”

针对大学生创业初期资金难的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在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规定适当扩大贷款规模;从事当地**规定微利项目的,可按规定享受贴息扶持。

除了国家贴息****政策,目前全国多个省市都公布或已实施了针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措施。日前上海市工商局**了《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若干意见》,其中**条尤为引人瞩目: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投资设立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的有限责任公司,可“零首付”注册,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注册资本。在杭州,2008年底就颁布了《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将大学生创业项目申请无偿创业资助的金额从原来的*高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还在税费方面给予很多优惠。

创业培训提供实用有效的服务

天津创业培训指导中心开办的创业模拟公司项目培训,3月1日在天津财经大学开课,以各大中专院校学生为主要受训群体,融合创业理论与创业实践,兼容或灵活对接各类创业培训课程,创业教育与模拟实战课程并可转换为学分。“模拟公司”从公司注册到企业经营都与现实中的公司一样,只有产品的交付、货币收支是虚拟的、数字化的。“在这次模拟公司创业实训中,应届毕业生占到六成以上。”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卢东东是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09届毕业生,参加了为期5天的“创办你的企业”的培训班。他说:“在上课之前我收集到了很多关于店铺的资料,学习了简单的财务会计,学习了开店大全。在5天的培训课上我学习到了如何去做市场调查评估,选择合适的法律形态,预测启动资金,制定利润计划表,判断企业的生存能力,如何制定三大财务报表等。我们还开展了互动游戏,还有好项目的推介,这些培训看起来很简单,就像做游戏一样,但是却能从中学到很多道理,能发现自己身上还有很多不足,参加这样的培训能使我们今后的企业成功加大不少筹码。”“我准备毕业以后开一个以环保为主的超市,未来再开一个环保连锁店、建立自己的网站。”卢东东兴奋地说。

已经自主创业又来参加培训的刘斌认为,创业培训本身是对大学生创业者的智力支持。了解到自己所具备的优势和不足之处,还有需要注意的许多实际问题。大学生考虑问题容易理想化、培训过程中的故事和练习都对我们看清现实和认清自我有很好的作用。我们应该通过不断的培训和对专家老师的咨询,使得自己的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不仅在天津,其他省市也相继开办了针对大学生的创业培训。在广东,“万名高校毕业生创业服务计划”即将启动,广东省劳动和社会**部门每年将为1万名有强烈创业意愿和创业潜能的大学毕业生提供系统的、个性化的创业培训服务。

标签: 创业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