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家纺品牌竞争力显著提升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家纺展已经有了20年的厚度积淀,在助推家纺行业进程与变迁等方面功不可没,也见证着余杭家纺产业的成长。家纺产业是余杭工业的传统优势产业,在余杭从80年代就开始发展,经过长期的培育、成长、扩张、提升,特别是经过参加中国**家纺展后,涌现出奥坦斯、众望控股、柯力达、中亚布艺、艾可、雅士居、布言布语等一批**的家纺布艺品牌,进一步把"余杭家纺"区域品牌做大、做强。

作为中国**家纺展的老朋友,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着重发展大型骨干(**)高***企业,招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断优化科技型企业创新环境,取得了骄人成绩。今年,在余杭区人民**和余杭家纺产业协会的倡导下,160余家余杭家纺企业参加2014中国**家纺展,集中展示"余杭家纺"的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余杭家纺"区域品牌的竞争力,促进集群的可持续发展。

杭州市余杭区常委、副区长祝振伟表示,连续参加中国**家纺展不仅打造了一个优势传统产业,也扩大了余杭的知名度。余杭家纺的发展带动了崇贤、仁和、运河等区域的发展,不少老百姓以此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2013年,全区160家规上家纺企业完成工业产值111.87亿元,增长1%,占全区规模工业的7.6%;出**货值43.4亿元,增长5%;实现利润2.06亿元,增长6%。然而由于缺乏终端产品和品牌优势,且过分依赖出口,随着近年来生产要素成本上升、**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东南亚竞争对手崛起,余杭家纺发展压力与日俱增。

余杭区家纺产业主要集聚在余杭区东片,包括"二大染整"和"三大基地"。"二大染整"即以破解印染后整理瓶颈和提高环境质量为目的的仁和染整区块、东湖染整区块;"三大基地"即以崇贤、仁和、运河为中心的家纺产业基地。余杭家纺企业的生产设备在国内处于**的,在**上也是处于先进的水平,但是还有很多的小微家纺企业处于产业链的低端,产品附加值还需进一步提高。同时,余杭家纺产业的销售模式非常传统,在新的市场形势下需要有所创新和完善。

祝振伟认为,"余杭家纺"区域品牌要真正实现由大变强,向产业链的**延伸,必须继续打造企业自主品牌,创新销售模式与渠道,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清洁生产。"做强'余杭家纺'区域品牌,需要推动余杭家纺品牌和渠道的整合,提升与家纺产业密切相关的印染业的设备水平和工艺水平。"

面对当下疲弱的**经济及成本上升等因素,我国家纺集群与企业的确是困难重重、**挑战。然而,客户对**家纺布艺产品的渴求是余杭家纺庞大的商机。2014中国**家纺展得到余杭家纺企业的大力支持,踊跃参展,这足以证明中国**家纺展的实力及其在**家纺行业中的重要地位。

标签: 余杭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