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业平台互联网创业平台网民到网商的转变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平台给我们带来创业机遇,互联网已成为创业平台。互联网的兴起,特别是电子商务的日渐普及,它改变不仅仅是人们的生活状态,更使得称谓或是身份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从网民到网友,再到网商。江苏创业平台互联网创业平台网民到网商的转变

门户网站与网民,电子商务与网商,这二个看似简单的关联词语组合,其背后却有着令人玩味无穷的意义,它已经间接地影响了这个时代的真状况与文化语境。

细细思忖,从“网民”到“网商”,改变的不仅仅是一种称谓,更隐喻着这一群体的生存状态与意识形态的蜕变。

可以这样说,电子商务的出现,属实让一部分以追求娱乐为主的人们得到了改变,同时完成了商业意识的植入与成长。

在各大门户网站,集中体现出网民寻求个体自我展示的特征,它提供了信息的服务功能与意识在场的娱乐体验,个体与个体之间的资源整合与共享并没有实现。

就各大门户网站而言,传统意义上的网民,不外乎有四种基本情况。

*先,丰富了日常生活获取新闻的渠道,通过在线浏览各地新闻信息,以增加自己的对社会的了解。

其次,经常出入于各种聊天室,以在线即时对话的形式,排解着现实之中由于人与人之间冷漠与排斥而造成的孤寂情绪。

再次,是借助于玩游戏打发无聊的时间,通过虚拟的胜利,来获得自我价值与自信的标榜。

*后一种是文人与准文人们在各大BBS写作,他们通过日复一日的在线写作,寻求内心的精神寄托,或者渴望被某个出版社相中,将自己的作品出版。

这是他们的共同特点,说得狠一点,这样的很不现实的在线生存状态,改变了他们的生活、情感,甚至价值观,但是对物质世界的向着利好的方面改善,却不太乐观。

互联网创业平台也是有利有弊吧。

标签: 江苏创业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