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国创业项目网:中国创业市场杠杆率亟待行业调整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最新一年的中国500强排行榜早已经出炉,从这一份表格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目前中国创业市场的走向,所以今天小编就请来投资专家为我们做个详细点评。

江苏中国创业项目网:中国创业市场杠杆率亟待行业调整就已经上榜的中国大陆公司看,存在严重的结构失衡。上榜公司主要分布在钢铁、汽车、资源、化工、金融等领域;上榜的9家商业银行占据了所有89家公司利润总额的55.2%。

上榜公司的主体是国有控股企业,其中的多数处于受管制的行业,而市场化经营的民营企业则较少——这说明中国经济通过改革开放提升效率的空间仍然很大。与此同时,今年《财富》世界500强的总杠杆率为8.35倍(以总资产除以总股东权益),美国企业总体为6.65倍,中国大陆企业总体为8.67倍。

剔除掉金融企业,中国的非金融上榜企业的杠杆率为4.42倍,而美国同行则仅2.79倍。看来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公司确实在去杠杆化,而中国大陆公司则仍然保持着高杠杆率。最近的“钱荒”透露出决策者去杠杆的信号,但是,中国企业的去杠杆之路必定走得不会轻松。

有上述的分析可以看到,我国的创业市场发展很不健康,特别是金融行业已经呈现出畸形发展态势,值得相关行业警惕!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