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业什么最赚钱农村2017江苏项目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养殖业什么最赚钱?想要知道现在养殖什么最赚钱,并不难,小编为你整理了一下如今热门的养殖项目,准备投资养殖业的你,来看看究竟现在养殖什么最赚钱吧!

农村养殖业什么最赚钱?网箱养鱼

黄开亮是天生镇岩卡村人,1998年以前,村里人祖祖辈辈都是靠种田种地为生。1998年天生桥一级水电站大坝截流后形成了水域宽阔天生桥水库,黄开亮和村里人一样从此变成库区移民人,没有了田地,以后要靠什么生活,如何谋生?当年他就外出打工挣钱,一次他到右江河谷一带发现当地群众在河里发展网箱养鱼,收入很可观,他想自己村里前面就是宽阔的天生桥库区,农村养殖业什么最赚钱?自己为何回家搞一下网箱养殖呢,这就让他萌发了返乡搞养殖的念头,次年,他回到了家乡,花了几百元钱开始在村里库区水面发展了几个网箱养鱼,虽然养殖技术水平差些,但一年下来还有上千元的收入,从此他就下定决心要走水上养殖创业之路,成了当地库区水面养殖第一人。

酸甜苦辣创业十载显辉煌

1999年,当时整个天生桥库区只有黄开亮和几户村民搞水上养殖,到了2000年,许多库区移民群众看到黄开亮搞水上网箱养鱼收入不错,前景看好,当地移民群众纷纷掀起了水上网箱养殖高潮,网箱养殖由原来的几箱发展到了几百箱,四川、贵州等地的外地老板看到后,也过来跟着黄开亮大力发展水面渔业养殖,天生桥库区水产养殖业由此兴起,黄开亮也成为了当地网箱养殖的引路人,为了带领群众养殖致富,他花了所有家底,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刚开始搞养殖,养殖技术水平有限,加上销路信息不畅通,当年,他网箱里的鱼死了不少,鱼也销售不好,还亏本了几千元,这一次让他放弃了这条养殖之路,开始搞起了一些小本生意,几个月后,有一次到贵州做生意中,得知贵州、四川等地的渔业市场销售前景很不错,利润高。农村养殖业什么最赚钱?

几天后,他又回到家里重开旧业,还找了很多有关养殖技术的报刊,向书本求教,向外地养殖行家讨教,掌握了一定的养殖技术后,他就向亲朋好友借了几千块钱搞了几个大网箱养鱼,到了2002年,他除了还清借款,还获了上万元的利润,这也是他走养殖创业路的第一个辉煌。黄开亮的创业胆更大了,每年都不断增多网箱数量,扩大养殖规模,增加鱼类品种,几年中,他的养殖规模基本成形,由于当时水质好,气候适合,养的鱼质量好,销路也很畅通,价格好,主要销往四川、贵州等地,到2010年十年的养殖生涯中,他的养殖收入也由原来每年的几万元到几十万元。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年初的一场冰冻灾害,使他的养殖场遭受重创,损失惨重,网箱里的鱼几乎"全军覆没",损失了100多万元,这一次的血本无归,让他欲哭无泪,十年的艰辛创业之路又一次遇到创伤,可是一场冰冻的自然灾害却冻不了他的那颗激情的创业心,他想极端的自然灾害不可能年年有的,于是,今年4月份,天气回暖后,他又投资了100多万元,购进鱼苗,增加鱼类品种,扩大网箱养殖规模,采用科学养殖管理技术,他介绍说,十年的养殖,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过硬的技术,目前,他的养殖场已发展了几十个网箱,一年后预计卖鱼纯收入将可达300多万元。

标签: 养殖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